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十八禁】張敬軒壯舉全解構

香港樂壇目前可以說處於一個無序狀態,因為沒有什麼明確的方向,於是乜都可以玩,乜都可以發生,突然之間,斯文小生張敬軒竟然爆出一首〈壯舉〉


歌詞之露骨有味叫人差點以為RICHARD BILLYHAM的中文名叫做陳詠謙!難得軒仔一點都不避嫌,配合得絲絲入扣鬼咁享受,慌死人家唔知咩事咁!

當然,我們可以預期,當有家長老師抗議投訴這首歌意識不良教壞細路,又或者軒仔上勁歌金典替我們導賞的時候,肯定有另外一套十分言之成理、而且很具教育意義的說法。

大約情境會是這樣:
羅敏莊:軒仔,最近有首新歌派台,聽講幾突破下架喎,介紹下,講乜架!

張敬軒:這首歌說的是一對情侶打真軍............

羅:打真軍?
軒:哦,係進行不設防的性行為才對,因為那天男主角準備求婚,香檳戒指都準備好了....
羅:原來這首歌是講婚姻的,但為什麼說著說著變得這麼...........這麼.......
軒:哈哈,這首歌其實有一點是很多人留意不到的,就是這裡面其實是有點男女之間的衝突和角力的,很多朋友都在說,這首歌是在說「中出」.....
羅:中出?什麼意思....
軒:哦,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監制告訴我好像是體內射精的意思
羅:EM....
軒:之所以男主角決定要在女主角體內射精,其實並沒有色情的意思,其實裡面是有深意的。
羅:什麼深意呢?
軒:就是男主角太愛女主角了,覺得婚姻也不能確保永遠將她留在身邊,於是就決定體內射精,希望和她有個小孩子......
羅:哦.....原來係咁既....依個時候請阿軒仔過去準備下喇吓,返來再傾過!




張敬軒 - 壯舉

作曲:Johnny Yim/張敬軒
填詞:陳詠謙
編曲:Johnny Yim
監製:Johnny Yim/張敬軒

我 在杯中擺好戒指 香檳 起泡祝賀
你 換了性感的舞衣 弱質纖纖呼出一句 陪我

黑絲襪 你多麼誘人 或者婚姻都不可能 留住你一生
香水味 你多麼過份 調製慾望令我 愛上你基因

床上那個你是誰 裙下那個你是誰
和你漆黑之中且戰 在最緊張一刻且退
留住你要製造誰 誰令你永遠相隨
注射 終生的愛情 身體中寄居

愛 是否一種興奮劑 抽搐 尖叫 出汗
我 誓要愛得很徹底 窒息之間捉緊一剎 狂放

飾演著 幻想的對象 月黑風高瘋戀一場 無謂太緊張
憧憬著 幸福的肖像 遊戲浪漫現場 浪漫後要認帳

床上那個你是誰 裙下那個你是誰
和你漆黑之中且戰 在最緊張一刻且退
留住你要製造誰 誰令你永遠相隨
注射 終生的愛情 身體中寄居

懷內那個你是誰 潛在那個你是誰
是否應該早點出世 令你身份揮之不去
來日你要抱著誰 才令我每晚安睡
去吧 不管女或男 青春的壯舉 OH...
懷內那個你是誰 Keep me inside you forever
潛在那個你是誰 We are meant to be together
是否應該早點出世 令你身份揮之不去
I only want you can be the only
來日你要抱著誰 The only one
才令我每晚安睡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去吧 不管女或男 青春的壯舉 
Oh, love you, loving you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iven all these rumors about him being gay, do you think this song could an intentional move to present the singer's masculinity and heterosex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