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我為什麼討厭農夫

知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討厭農夫?咪就係因為佢地真係吸引到好多天真純潔又有....點思想的小朋友囉!KY呀,一看你用這樣名字我已大概知道你是多麼未經人事的了,我猜你大概是六年級吧,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容許我賣老建議你:上了中學千萬要戒了農夫呀,人是要進步的。

為什麼說農夫自以為香港RAP界先鋒?其實是很久以前看的一個專訪,KIDULT做的,現在找不到了,大概是他們提到,10年後如果香港個個識RAP那他們就很安慰了,大約意思是這樣。

你們這些心思單純的小朋友是不會看到這裡面可笑的地方的。這種可笑大約類似於我們現時香港的舞王WILLIAM陳偉霆說希望讓多些人認識MJ一樣!他們自己本身都半桶水初出道,即使有點水平也遠未至於奠定了什麼地位,自己都未有公認的經典作品,竟然要說要宣揚RAP去播種去教人,真是太搞笑了。


參考一下維基你會找到:

「農夫」的意義官方答案是:農夫的工作是散播種子,種植食物。之所以取名為「農夫」,源自中國以「農」立國,他們希望能散播Hip Hop的種子於香港及中國其他地方,令它落地生根,成為本地文化之一,更希望能實踐「One Asia for all Asian」的概念。從他們的自身角度出發,表達對社會時事、生活、態度、愛情、性、Hip Hop精神等想法。
而農夫接受訪問時表示,實際的原因是某日他們和朋友在街上閒逛,看見路人闊褲單邊摺腳的Hip Hop打扮有如農夫,取笑一番後,覺得農夫二字又易記又草根,因而二人決定組合就取名農夫。[1]
其實單從維基這一小段文字,有心人大概都可分析出這兩位仁兄是多麼的隨口UP當秘笈,什麼以農立國什麼One Asia for all Asian然後還易記又草根,真是不知所謂。如果要學人胡扯,他們的急才和口才都真是未夠班的。不過或者,你會認為這是風趣?

你還可以參考一下我之前寫落的:

藍奕邦就暫時不說了,畢竟我真是沒有怎樣認真聽過他的歌。不過如果你想知他怎樣自以為SEXY法,難道你不覺他說話的腔調和韻味是很獨特很............有味兒的嗎?:)



2 則留言:

KY 提到...

抱歉讓你失望了,我…已經不是小學生。

你貼的兩篇文章我因為時間和精神所限,只能粗略地看了,不過還不是很懂。比如農奴那篇,那些特點未免太……不特別了,這種性格的fans到處也有,也不一定是農夫的fans才有。作為研究,資料也太偏狹了。就好像有10萬個VIEW的影片,錄得10個不喜歡,149個喜歡,不代表那段片真的很好,可能只有10個忍不住按下不喜歡的button,實際上其實有9萬多個不喜歡的人沒按button,也可能有50萬個人連看也懶,或者不知道這段片的存在……在我看來,影片的例子和農奴的出現有點相似,或者ohce可以再深入點研究…?比如去農夫的fanpage訪問…?

另外,的確,還只是個小人物就有這麼大的夢想(or妄想)是很可笑,但我覺得這也有點可愛,他們有沒有恃著自己的角色而當正自己是特別,我不知道,但有夢想這點,是不需要身份來量度吧?C君和陸永的夢想是10年後人人識RAP,陳偉霆夢想是人人識MJ,我覺得這和在山區讀書的小孩子說將來想做建築師,杜絕豆腐渣工程的情況是一樣的,照ohce的說話來看,就好像如果不是羅文說想人人識MJ,黃霑說人人識填詞,那些說話、夢想就是如此的荒謬。

至於農夫的來源等等,其實我不在乎,有點「英雄不問出處」吧,名字只是個外號,不需要甚麼高尚的理由。雖然,我認為他們取笑別人是件很過分的事情。但以命名過程來說,這不重要。至於wiki說的「官方答案」,官方是指農夫二人?還是他們的manager或者公司?據上文下理,那個官方似乎也不是真的是官方吧?這樣的話,那段甚麼one asia的,也只是一段來歷不明,胡亂捏造的句子而已。(even這真的是農夫說的,那也只能說他們前後不一,有矛盾)

而他們急才和口才夠不夠班…我沒留意他們在電視或現場的performance,不能確定,但以rap歌來說,我還覺得可以接受。

其實要說農夫的歌有多特別…除了是香港少有的rap歌,似乎也沒有甚麼,而歌詞帶出的思想其實也是老生常談,只是用唱說的方式演繹一些我們已知的事情,還是多少別有一番韻味吧。所以我才會認同他們的作品,平時會多少留意他們。

至於藍奕邦…我沒有特別留意過他平時說話的腔調,但他說話的感覺只給我一種ABC的感覺,是說廣東話說得較好的ABC。

還有兩件事的,
第一件事是我想知道你用甚麼標準而認為用「KY」這種名字就表示出未經人事的…個性?
另外就是,你還沒有回應我,在香港歌壇入面,有哪些歌手/組合,是你欣賞的?或者說,你覺得他們都是如此的不堪入目?

最後,謝謝你的回應。 :-)

Ivan 提到...

"大概是他們提到,10年後如果香港個個識RAP那他們就很安慰了,大約意思是這樣。"


其實真的攪不通閣下,

又不是什麼大事大非, 連一些個人的主觀意願都要批判, 實在無話可說.

至少別人肯嘗試, 那怕只能感動一個人. 總好過一些人總懂在象牙塔
中對空氣批評.

請記住, 人係可以進步. 恐怕如果奧巴馬18歲說要成為總統也會落得被閣下嘲笑為天真無知.

夢想不二定要理性, 3百年前人類可會想過有飛機穿梭機, 經過不少前人的失敗才有今日的科技.

拜託, 做人唔該正面一點吧, 別活得像怨婦般挑挑剔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