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論搶鹽與搶ipad

原來那位差點向梁文道"跪地搗頭"的讀者就是那篇真的有那麼奇怪嗎?的作者
真的,我一點都不覺得搶鹽的老婆婆有什麼好譴責的。有什麼出奇呢?她們都年紀老大了,六七十歲的老人,如何跟「核危機」接軌呢?你告訴我。
之前我在獨立媒體已經看過這篇文章,當時覺得,把老人理所當然地理解/想像為......和時代脫節、反應慢、沒有思考能力、沒有獨立能力......以至於目不識丁、千辛萬苦捱到今天剩下一條老命你仲想佢點......真是挺有趣的現象。不過這是題外話。

搶鹽的人不全都是老婆婆,這是其一。

更重要的是,不嘲笑/訕笑/譴責/鄙夷搶鹽的人為什麼必須要找這個或那個理由去為搶鹽的人辯護呢?你以為你自己是誰?

我個人由始至終都覺得,搶鹽的人不但不會在意任何人的嘲笑,他們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和諒解,我覺得,整件事真的只是一件充滿喜感的事情,絕對無需理會像梁文道那種古怪的禁令:不要笑,要悲哀!

說真的,有沒有人覺得搶鹽的人其實也很歡喜?:)像搶ipad一樣嘛,有什麼分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