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想和曹操吹吹水

doug兄,以後可在此留言
你說:
詞是先從現代的情境然後開始穿插古今訴說三國時代的荒亂而引致出現代感情所有的複雜 都一直輪迴著
很抱歉地說,〈曹操〉和〈櫻吹雪〉一樣,都被你賦予本不屬於它們的好處,這是一種「自作多情」的表現(希望你不要介意:))

 〈曹操〉的詞如你所說真是簡單,太簡單了,我真的不明白你怎可以聯想到"現代感情所有的複雜 都一直輪迴著"這麼多,這麼深入,這麼有詩意!


你清醒地說"詞本身沒有帶出甚麼",但又說"只是在描寫社會無變之中的變化"...後者其實是很難附麗到這首詞上去的吧?


你說的"穿插古今"也很值得斟酌,〈櫻吹雪〉沒有,〈曹操〉也不算,如果〈曹操〉那句"紛紛擾擾 千百年以後 一切又從頭"有現實的影射,恐怕沒有走紅兩岸三地的可能。


算我粗淺,我只是覺得填詞的人只是隨意而已。林夕那首〈櫻吹雪〉裡的"暗花""蝸居"就更加令我發笑,敗興得不得了。

至於我為什麼說這首詞"可笑呢,那是有得一說的!不知doug兄會否介意我柴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 對談數次
我開始了解ohce兄對歌詞的看法
很著重每一顆文字本身的意義
相比自己一直從詞中模糊的空間
(也算留白空間吧)
找到歌對自己的意義 很不同
你的論點有道理 也很有趣
所以還望好好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