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鄭昆洪與羅力威

就算我以"唔聽訓唔著覺"的精神將阿鄭昆洪同學的 ar-a 聽完又聽,但到最後可憐地發現youtube點擊率都不超過三千!比起林欣彤過百萬的瘋狂,叫人怎能不黯然神傷呢?最衰都係羅力威,一下搶晒亞星的fans,現在想搞起鄭昆洪都唔得!

在這裡又要批評一下周國豐,這傢伙說什麼美感說什麼享受,真是瞎扯淡,唱歌一定要美感一定要令你享受的麼?如果人家在表達粗豪,說什麼美感?製造刺激,說什麼享受?

各位須知道,鄭昆洪同學很可能開創了一個單純以嘶哮作為表演的先例 - -當然是在香港來說了--這一種形式,這一種風格,這一種精神,只要一放在香港樂壇這個背境之下就會讓我們格外感動。因為鄭同學早前唱過一首〈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我很有理由相信,鄭同學骨子裡是有一點野性有一點野心的。但是經此一役,可能一個搖滾巨星從此被扼殺,頂多又多一個情歌王子洪洪、昆昆而已。

現在我們這些評判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刻舟求劍,不知道引領時尚,只知道循規守業,只知道劃地為牢,只知道練歌方法,只知道"欣賞某個字的處理"..............樂迷們也是,基本上沒有什麼主觀願望,煮好就食,完全不知自己要什麼...........

唉!現在我看亞洲星光大道,我看羅力威,其實感覺一樣,都是那麼氣悶,看著楊麗珊每每未語欲泣,看著一個個乖乖仔多謝師傅多謝老師.....唉!香港這個環境,實在是再炮製不出什麼真正的名星了吧!一個個都是工具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