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我幫子華棟篤笑】--003--王祖藍與陳志雲

奉天承運,祖藍詔曰:我們的戀情曝光了.............各位,點解王祖藍同李亞男拍拖會咁轟動呢?連阿sa和william金童玉女的姊弟戀都不能相比,點解?咪因為佢有上帝照住囉!你想想,連戀情曝光的時間都有上帝幫他安排好,幾威呀?!感謝神!令我遇到這麼好的女孩!感謝主,令佢唔介意我既高度!感謝耶穌,令我大便暢順..........

各位,"感謝神"這句口令實在是很奇妙的,它可以令一切都合理化,以至於神聖化。就正如"奉天承運"這咒語一樣,一念起來你就覺得身心舒暢,即使下一句是:你死期已到,你都會甘心命抵含笑而終。

教徒們真是隨時隨地都喜歡念這句咒語的,你看看,陳志雲陳總,被廉署起訴然後復職,他說什麼來著?報紙頭條是這樣寫的:感謝上帝,多謝TVB!

你說這句話多奇妙呀?!就算阿六叔不是教徒,都開心死呀真是,將TVB和上帝相提並論喎!那是何等的擦鞋技術呀?所以阿陳總真是絕不簡單的呀各位!當然,如果阿六叔唔知上帝係邊位就另計啦,上帝?邊位呀?姓上咁得意?TVB高層呀?多謝佢先到TVB?咁大膽陳志雲?...................

各位,關於宗教,我真的有個想法,我認為很多信徒並不是「信」耶穌,而是「感謝」耶穌!事實上,如果有得揀,我都會選擇「感謝」而不是「信」。點解?因為.......很簡單,你什麼時候會說:嗱,我信你呀..............月尾記得還呀............50萬我成副身家,接著,你就會聽到對方回答:得嘞,信我啦,我又不是拿去賭,我拿去還債之嘛...........

你又想想什麼時候你會說「感謝」?........「哦...50萬呀,夠喇夠喇,感謝神,多謝主...........」
「乜野話?」....「多謝誠哥至真,多謝晒多謝晒,感謝感謝........」......「嗱,我信你呀..............月尾記得還呀.....」......「得嘞,信我啦,我又不是拿去賭,我拿去還債之嘛........」

1 則留言:

css001 提到...

如只在"成功索取"時才感謝神, 那基督教的信仰便很淺層. 真真正的"信"並非每個信徒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