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韓愈大戰羅力威

一個是文章巨公,一個是音樂才子,你點睇?50/50?NO WAY!羅力威技術性擊倒,韓愈無得FIGHT呀陰公!

或者下次搵韓寒過來應該好點,話晒韓寒靚仔好多,而且佢都唱歌架!

其實我只是稍為提了一提韓愈老先生的名字,沒想到竟會引來這回響,CSS001同學說:

觀點不同而已, 博主buy韓愈那套, 我卻從來不喜歡韓愈, 無論其文或其人. 韓愈的自鑄新詞, 堆砌情況相當嚴重, 新人的自創詞語或者求工調一下詞序卻要成為笑話, 同一個道理, 成立與否得看言者地位.

沙沙說:

現代+中國風+填詞..怎說也是一首歌, 倒不必'文以載道'般嚴肅吧!

真的郢書燕說得有點令人哭笑不得,其實又怎會是"觀點不同而已"?其實又和"文以載道"有什麼關係?我說的只是"務去陳言"這一特定觀點。

不過,令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沒想到韓愈這位老先生作古逾千年都還有人不喜歡他,雖然一提到他,大家都竟然自動背書,什麼"自鑄新詞",什麼"文以載道"....

很明顯,千載下來,老先生的影響是不證自明的,但偏偏人們喜歡的不是他,是羅力威,你說是不是有點奇怪?

我真的很有興趣了解一下CSS001同學的看法,到底韓愈其文其人有什麼令你那麼大的反感呢?說到底,你是覺得"月彌月缺"這種用法是成立的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