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聽聽藍奕邦

為了要尊重我的網友KY,於是我專誠去YOUTUBE找了藍奕邦的歌來聽----幸好KY小姐不是想問我怎樣做核彈,否則我就大鑊了!

其實六月呀什麼的我都聽過的了,不過我想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熱帶魚〉。除了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沒留意藍奕邦之外,我有一個有趣的發現,那就是原來很多人都在惋惜他"懷才不遇"呀,"咁都唔紅呀""香港樂壇藍奕邦 , 比珍寶更珍寶"呀.........總之就是在怨香港人不懂欣賞好東西的意思了!


不過其實要說藍奕邦少人識就真是太傻了,真正的珍珠,真正的少眾歌手,怎會首首歌幾萬個VIEW呀!而且,藍的微博粉絲可真多!其實,應該說藍奕邦挺紅才對。就好像少爺占一樣。


個人來說,姑勿論藍奕邦是不是好東西,FANS們的這種"皇帝唔急太監急"--希望自己的偶像越紅越好的心態就真是挺搞笑!我一向都認為好東西是越少人知越好的!試試倒過來想吧,如果藍奕邦還能夠創作出好東西,那還真應該感激他的FANS還不夠多他還未夠紅吧!


如果他像農夫咁紅?啍啍~~~~~


好了,言歸正傳,為什麼我一直都對藍提不起興趣了,實在是因為....哈哈....即使我專登去看,都幾乎不能完整看完他任何一首歌........簡單點說,很有轉台的衝動!這種感覺正正是我在電視上看到時的感覺!


不過要說明的是,這並不是在彈藍先生,因為假如是農夫,我一聽就可以聽出很多令人反感的東西,我120%肯定這兩個傢伙不是好東西,但藍奕邦不同,他最多是令我沒有興趣,沒有太多想法而已,我還看他不透,但也沒有令我想去了解他多一點的衝動。僅此而已。


硬著頭皮聽過幾首之後,我倒是有些東西可以說說。



KY小姐,我想私底下問下你,其實藍奕邦同農夫FRIEND唔FRIEND架?







2 則留言:

KY 提到...

我也覺得「好東西是越少人知越好的」!至於歌星,我總是覺得,他們一紅了,作品就容易商業化,容易往錢看。(btw我認為這是因為公司想搖光這棵搖錢樹)

轉不轉台還是主觀,所以我只能說…各花入各眼?(或者你會認為我的「眼」有問題?)而你最後那句問我的問題,是不是有弦外之音的?說起來我真的常常在ohce的文章看到很多令人感覺怪怪的,弦外之音似有似無的句子。d'oh!
而答案,sorry, 我真的不清楚,我對音樂有興趣但我對歌手的生活沒甚麼興趣。

oh 提到...

KY呀
下下都講到咁明就唔好玩架喇
不如你試下幫我解答這個問題呀
應該會對你了解他們的音樂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