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香港都6--香港的防守

之前日本地震時看到一篇文章,叫"別當日本文化的奴隸",當時我強烈感受到,台獨思想之下還是可以薰陶出一些東西,一些獨立性,自主性。雖然其實我並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台獨分子。但這種意識應該很可能只有台獨分子才能擁有。

香港讚譽日本的也極多,但絕無此論。或者是因為說"台獨"起碼只會讓人說是做夢,但說"港獨"就會被人當痴線。

要想以"防守"的策略去保衛香港,根本沒有什麼可能。

但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活力似乎也絕不是以"台獨"這種防守性力量去激發的,我們似乎也真是可以看到台灣真是很有心去開放去吸引人才,就以歌唱比賽就可以看得很明顯,很多大陸新加坡美國都去了,連香港的也去!而香港呢?來最多的是廣州澳門的,有鬼用!紅得一個叫羅力威,勉強叫做讀過下番書的香港仔,一點國際氣象都沒有。

以美國來看,它的持久強大,應該說是它"進攻"和"防守"都那麼有力。而日本,在不可能"進取開拓"的環境下,生機就毁縮不振。

所以說,香港如果還有機會,和珠海合併,趁勢擴張,真是算是執到了!就算不上去飲茶揼骨,單是上淘寶算同城免運費已經有賺啦!我真的不明白香港有什麼好警覺的。

3 則留言:

W. Wong 提到...

六篇都看了,但還不太清楚你想說些甚麼。

oh 提到...

哈!咁利害?

我咪就係想講稥港都,我願意囉

神洲 提到...

香港和珠海合併,司法制度怎麼辦?以香港法院為準還是以大陸領導幹部說話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