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少年,你們太瘋狂了

但我們年輕,我們瘋狂,我們相信,所以我們勇敢。

學民思潮的絕食宣言,看得我打了個突:我們瘋狂?

或許有點冷嘲熱諷,不過好在毫無知名度能見度,我們可以隨意有屁就放,不怕打擊這班熱血少年。

不算做SHOW,不過我真的覺得學民思潮的"模仿"味道很濃,他們躲在一支安全的大旗下盡情試玩每一種抗爭遊戲-----嗯,快樂抗爭的哲學遍地開花修成正果了......


包括絕食,這是反國民教育新一輪的攻勢,但一開波就絕食,感覺似乎有點急不及待,雖然他們講明只喝清水,「不會飲葡萄糖水、維他奶等飲品,有別於香港社會運動過去慣常的絕食方式」,但這說明了什麼?表明了他們超出了本地社運界常見的決心?


是的,他們紹繼的無疑是那一場波瀾壯濶的六四運動,一看這篇絕食宣言就絕對很容易想像學民思潮同學們的心中種種......於是,看到王丹很快就現身打氣了:


學民思潮的兩位同學開始絕食抗議港府的洗腦教育了。這一份熱血與決心,希望可以感動所有港人。因為他們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香港。
我呼籲港人能夠去聲援他們,給他們打氣。也希望他們注意多喝水,少說話,保持體力。實在堅持不住的時候也不要硬撐,畢竟,身體是你們未來保衛香港的本錢。
最後,請接受我這個絕食前輩,對你們的敬意。

老實說,你會不會覺得王丹是在抽水?「絕食前輩」?COME ON.


沒有人能夠好好總結過六四的經驗和教訓,因此我們也不知道六四英雄們的陰影投射在新一代中是好是壞,不過既然玩到佔領政府咁大件事,他們應該也會如其所願地把自己打造成新一代的抗爭英雄吧!噢,對,他們很謹慎也很謙卑地一早說明不是想做英雄,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少年!



之峰呀,如果你竟然看到這篇文章,我真的想告訴你,可不可以不要用「埋單計數」咁粗俗的口號呀?還有,難道你不覺得以下這種宣傳show味很濃嗎?你們是清水,而這些太過刻意的宣傳則是......葡萄糖水加維他奶加寶礦力加檸蒙七喜!



http://youtu.be/mqhavnljU7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