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梁文道真有趣

本來,我真的想問,梁文道,你為什麼不憤怒?因為面對陳雲以及其病態信眾的謾罵,他是絕對應該好好利用他的文字地盤、他的理性開明的形象,堅定地對這些城邦盲毛予以敎育駁斥?老實說,大眾永遠是不可能教育的,而香港需要一個堅定的理性主義領袖抗擊盲毛城邦論。

如果梁文道回應時,不是繼續中庸溫吞,說什麼自己政治立場沒變過,而是憤而反擊,我相信是會大快人心的。

不過,據說梁文道的溫吞也是多年如是的,他的文風從來是這樣。當然,中庸有時的確也包含了包容的度量。可是,何必辯解呢?我不禁要問,梁文道,莫非你真的怕陳雲嗎?何況,你還辯解成這樣子,不是有點太裝模作樣了嗎?
於是就不能不先研究建制派組織樁腳的方式了。要想理解建制派的群眾基礎,最好的樣本就是看他們怎樣動員支持者走上街頭,參加己方策劃的活動例如上個星期立法會門外那群反拉布的市民。在理解對方的前提底下,我比較不傾向簡單粗糙地斥責那些人「出賣良知」「腦殘無知」,反而願意把他們看成是我們的「fellow citizens」,有着和你我一樣的理智感情,有着與你我相當的利害趨避,這樣才能進入對方的世界,來日方可溝通乃至於說服。http://commentshk.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25.html
 研究組織摏腳方法?嗯,有道理.........但當你以為梁文道有什麼高見時,他竟然兜回去講臨記拉布,唉!梁文道是不是想說民主派應該學學怎樣派錢,怎樣蛇齋餅,怎樣成功爭取???? 其實,你又知道民主派沒有在做?

梁文道這番說話可以令陳雲少年陳雲小陳雲們收貨嗎?我看未必,即使有什麼效果,可能也是陳雲總舵主又耀武揚威:看,我們一發威,梁文道也要跪低了!同志們,衝呀!

更可惜的是,梁文道此文恐怕真的又要再得罪多一批不同的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