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論鄭家富插劉慧卿



看了鄭家富在DBC插爆劉慧卿的片段,我終於領悟到——–不是民主黨點解會咁失敗,而是點解DBC會摺埋了。
兩個字:爛泥扶唔上壁!
噢,SHIT,是”專業”才對!
大佬呀,堂堂社會公器俾你咁樣細路仔玩罵街鬥嘴?鄭家富現在竟然有個花朵叫做”小班”,看起來他和粉絲們還挺受落呢!老實說,劉慧卿的確沒有太大的說理論辯的能力和耐性,但是關於入中聯辦這回事還要拿來大說特說能說出個什麼意思來呀?事實上,民主黨的錯又豈會是錯在入中聯辦呢,錯在之前和之後的”配套”不足而已。
不過算了,你說鄭家富不專業,以失控當成是激情,反正很多人BUY,也就算了,我聽到其後觀眾PHONE-IN的說話我就再一次領悟到”痴痴呆呆坐埋一枱”的定理,你說所謂的個人意見節目永遠只有相同意見的人才會去聽,所以整個節目、整個電台也就等於是一個”聯誼會”,以社會意見作為聯誼的紐帶,哪裡有什麼論理說服的可能呀?鄭家富所謂的”交流”"互動”"問你個人意見”云云,真是僅僅是堂皇的掩飾而已。
真的,令人絕望的不僅僅是鄭家富的那種自覺的失控,不是那種他對劉慧卿私人恩怨一筆清的發洩,不是他借助主場、公器、道德高地的優勢去欺侮一個對手,不,其實不是因為劉慧卿,而是因為林毓華!
你有沒有留意林毓華和鄭家富的頂嘴互串?真是完全是和以前鄭大班一樣的情況嘛!我聽到真是又好笑又悲哀,大佬呀,你都叫人林伯啦,唉……..不過林毓華這個人應該也是很抵鬧的,其實我最憎這種幾乎像是小太監一般的戥腳角色,但你回頭一想,如果沒有林毓華呀、郭志仁呀這種傻瓜一般的配角搭嘴做下欄,大班李慧玲有沒有那麼光芒四射是很值得懷欵的。
總之,從我們這些輿論英雄的產生、從我們這些電台主持的配搭方式,我們就了解到我們的社會真的是一種需要敵人渴望敵人的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