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羅力威專訪----廁所的約會

(八)
羅力威看著我,眼神裡有疑惑懊惱以至憤怒,但就是沒有堅定!
沒有辦法,我不是健吾。
我並不介意,因為懷疑是智慧的開端,而信任往往十分廉價。
話時話,我一直想向你求證一下,其實你有沒有很堅定地看過健吾呢!我真的懷疑你送錯了秋波讓人自作多情了許久呢!
UM.............
喂,那到底健吾有沒有邀請你一起去廁所什麼的?我促狹地問。
沒有。
沒有?那你的好朋友阿JERRY呢?
羅力威幾乎要發火了。
我連忙陪笑道:不要誤會,千萬不要誤會,我對同性戀沒有偏見,就算你是也..............
羅不安地向四處張望起來,好像是尋找什麼處的。
不好了,我心想,如果羅打個電話或者什麼的,他的FANS隨時都會坐的士趕過來的,到時我就死得慘了.........
威哥呀,其實,我的意思是,阿JERRY有沒有找你去廁所談談音樂,須知道,廁所在影視作品裡的意涵十分豐富,並不一定是同性戀者獵艷的地方,那裡象徵著一個私人的空間,所以往往有很多秘密,有很多心事,有很多貼地道理,有很多堅忍精神,古代人卧薪嘗膽的場景,換到現代,往往就出現在廁所裡。
怎麼?你和健吾這些好朋友們有沒有在廁所談過心?
別這樣嘛!你老是這麼看我幹什麼呢?你不信廁所是這樣一個激奮人心的象徵嗎?你有沒有看〈交響人生〉先?清潔工人安德烈先生不就是拉著老友在廁所裡密謀假扮交響樂團去巴黎表演嗎?
所以呀,能夠和你一起在廁所談心的,才是真正值得信任的好友。
羅半信半疑的看著我,說:〈交響人生〉?沒有看過!
對呀!這是台灣譯名,香港譯作〈非常愛樂樂團〉,這個譯名是十分香港的!或許又是邁克先生的手筆?如果是的話,這個「愛」字就包含了更多意思了。

5 則留言:

小可 提到...

笑死了, 你可否壓制一下我對你.....個訪問o既熱愛呢~ 古人諗出黎o既梗係"史"橋啦,係廁所O既似屎橋多d喎!

Le Concert,上網睇返條trailer,有哂supporting喎~激奮人心那一幕~ 你睇到既野, 幾時都咁有品味~

oh 提到...

你講既野我永遠都唔知點接好

可惜爛GAG王MANDY已經離我而去,不然你們真是絕配來的

小可 提到...

你接唔到個gag,所以先會爛~~

查實Mandy點解離你而去? I fear that I may have the same situation for some reasons :(

oh 提到...

說得對:)

至於mandy為何會離開我,我也不知道
if someday you go, you wouldn't say why too:)
不過這是好事來的
證明你們都進步了嘛

小可 提到...

咁你都會進步ga ma~!!
話時話,blogger冇私人回應function既, 有d野單對單講好 :)
我試下去第2度留contact先~

你呀..進步竟是離開的理由,趕客咩~
祝生意興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