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穿白飯魚的女孩

在香港這個城市,你可以找到好像王迪詩短裙小腿高跟鞋這類高眉誇嬌的,也可以找到陳巧文赤腳行走入世驚俗的,但我珍視著一種這樣鮮有人提及的風景:穿白飯魚的女孩。

真的,香港有耕田的女人,有脫光光被人拍的"露體狂",有寫詩女歌手,有靚女編劇,有做舞小姐的民運鬥士,有拍電影富家女,有捐身家麵店老闆.............但論特立獨行獨樹一幟最令我impressed的,真是"穿白飯魚的女孩"!

女孩子怎可能穿白飯魚的?真是不可思議!

老實說我只見過兩次...或者三次,其中一次一個迎面走過的,樣貎各樣好像都挺好,獨行,健步,"白飯魚"不是正宗白飯魚,好像是有小小款的........另一次正宗穿白飯魚的,正正宗宗是男孩子拿來踢足球的白飯魚的,是一個長腿女孩,繁囂街頭芝油踱步,跟在她後面沒有看到她的臉孔.......另有一次好像是多年前了......模糊夢幻不可確記........

這種女孩之令人"奇視"應該是無可置疑的,我現在都不太能相信香港怎會可能有些女孩是可以穿白飯魚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她們到底是些怎麼樣的生物呢?

不過,這些女孩固然令人十分佩服和欣賞,但有一次我看到大陸的"另類歌手"張淺潛穿著破球鞋對著鏡頭笑的照片,就真如被一道人性的金光照透一般,感動得幾乎想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