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謝金燕與軒哥2

如果說軒哥派錢事件反映了社會現實,那肯定不是什麼"新一代價值觀"什麼"港童",而是香港作為一個"他者社會"對新一代的壓制。

各位請注意,無論軒哥派錢的目的是溝女又好,立威又好,有一點大概是不用懷疑的,那就是這個中二學生,在脫離了中一的適應期之後,他正式開始了他的"自我建構"工程,他要立於人上,要做大哥.......

這就是謝金燕唱的"你的舞步 跳出你的態度",軒哥仔好比晚上9點走進夜店的孩子,向往著"你嗶我嗶,HIGH到哦E哦E"的快樂天地,尋思著"誰的老母,性感很多人CALL",總之,他覺得自己開始長大了,他渴望得到人家的尊重以至敬仰,他希望確立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可是,很不幸,老師介入了,學校介入了,以至於社會介入了,他們覺得太不可思議,太不可接受,所以,後果就是軒哥被阻止兼且"被後悔"。

就是這一次,軒哥真真正正接觸到香港社會的內核,那就是"他人"對"自我"的有著極大的阻擾、禁限以至於破壞的作用!

各位,謝金燕的嗶嗶嗶說的不是別的,正正是一個"他者缺席"的快樂時光,一個"我和你"之間的世界,"我今夜同你帶路一齊快樂  就算是盲目的感動只有一千秒鐘  你今夜給我吻過 就屬你最好",這就是一個"你嗶我嗶"的快樂天地,設想一下,如果學校不介入,同學們誰都願意叫聲軒哥拿100塊,你情我顠,有能者與,有需者要,大同光景,大家開心,多好呀!

當然,話說回來,"他者"完全缺席是不太可能的,謝金燕作為一個"台獨分子",嗶嗶嗶流露出對他者的恐懼也是十分明顯的,"有差佬將你帶走怎算好"就是明例,不過,縱觀整首歌曲,謝金燕以超語言策略炮製出來的對抗姿態絕對取得了可觀的優勢,"我愛你愛我的角度 甜蜜誘惑 跟謝金燕妹妹尬舞使人這呢感動" 我看如果軒哥仔如果怒煲嗶嗶嗶三年兩載,將"嗶嗶嗶嗶嗶 老師不通阻擋  嗶嗶嗶嗶嗶 像彈力球"參透,到時應該號令大埔,以"XX之虎響朵",殆無難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