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陳雲插爆TVB喬寶寶自治撚



喬寶寶老婆申請唔到特區護照,向娛樂記者救助,接着一些自治撚又借題發揮,拉埋雙非問題來講。
我們不知道入境處不批的原因,但相信那些起哄的自治撚們肯定沒有多加研究、也絕對沒有意思要探究究道是點解?
在這單新聞之前,喬寶寶已經一早說了要回祖家又已準備好要移民的,一點也沒有什麼憤憤不平的呀!為什麼一轉眼又這麼冤屈?綜合幾篇不同的報道,你會發現原來喬寶寶「搞大佢」,大概和什麼歧視什麼我愛香港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會令他「搵少300萬」。
老實說,我看着喬寶寶扮委屈的樣子真是有點反感,再回看報道,這傢伙當年上位,靠的不是什麼真本領,而是擦鞋,擦香港人的鞋都算了,最慘的是他擦的是TVB的鞋!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呢?
如果不是他在做TVB做,請問這單新聞會有這樣的反應嗎?你看看這新聞是怎做的?最令人憤怒的是GOYEAH這個爛台,它甚至拿喬寶寶和雙非這張合成圖來鼓動反應,貼圖者還很得意地聲稱:我很喜歡睇喬寶寶做戲!
你?請問你是誰?
陳雲一向都很令我討厭,不過他最近的文章就說得很對,他通過喬寶寶事件批判TVB對港人價值觀的扭曲,指出一般香港人多管閑事十分愚蠢,以為自己正氣熱血,其實只是被人利用:
How true is your love for TVB? 這是香港人必須問的。一個終日想住如何幫助別人的人,是聖賢,是菩薩,然而這必須建基於真實的感情之上。試問大家,我們對這些藝人的熱誠是真實不虛的嗎?還是帶一些政治計算——靠同情和憐憫來幫助香港民主,或者削弱政府的權威來成全香港本地的抗爭?這種政治計算,行得通嗎?有效嗎?既然帶有這種政治計算,為何我們不夠膽坦然承認,從而反省之?

哈維爾一句平常話,足以消解TVB,就是「活在真實中。」老老實實看待自己的感情,以真實的感情來導出行動,那才是有威力的行動。目前香港人或民主派的建國豪情,好多是虛情假意,累己累人。
香港人無路行,是由於大家的感情不真實,利益不明確。這就造成了很多人盲目衝動,被人牽着鼻子走。我提出的城邦自治論,正是基於這樣的現實考慮,也是非常坦白的利益計算,不過香港人中的TVB毒太深,我解毒難奏膚功,路遙人困,有時也頗為沮喪。或者,我改名叫陳豪,效果會好一點。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1637&d=1791#.T_vDIjknG5C.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