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TVB的陰毒,及食軟雪糕的好處



自從我上次發表了農夫食軟雪糕之後,叫農夫向莊冬昕好好學習,樂易玲打電話給我,說TVB現正力捧農夫云云,問我有什麼好橋,於是我就說歌星紅白鬥安排農夫莊冬昕一起表演吧!沒想到,樂易玲最後竟然怕農夫加埋莊冬昕壓不住場,又拉埋狄易達和林子祥一起表演,真是難為了他們!
各位同學,看完農夫莊冬昕的表演,你們都大罵DISLIKE,說首歌衰就點RAP都衰,這一點是值得商榷的。農夫的歌垃圾就撇開不論,但莊冬昕的食軟雪糕是經典之作,屬於襟聽之作,多聽幾次就會像周杰倫或者羅力威的歌一樣韻味才出來。可是,在TVB這一次的演出之中,這首莊冬昕的經典成名作卻唱得真是一PAT屎一樣,將原曲的輕鬆、超脫、悠然、稚趣、自得其樂、調皮之中略帶警世的狡獪、搗蛋之中勾起赤子的情懷,這樣的遭遇真是慘絕人寰,令人不忍卒睹!
你們有沒有想過,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TVB會這麼醜惡!
經過我細心分析,大致歸納了二大原因:
第一,趕鬼投胎。很多人視TVB為一個顯露才華一展身手的舞台,其實這看法真是大錯特錯。一來固然是因為藝人們本身並沒有太多真才實料,就算真有一些可以娛賓傲人的傍身長伎,他們也會發現TVB更加像是一個讓自己變成小丑的哈哈鏡。簡單考察一下最近幾年的歌唱選秀SHOW,你看看他們在台上,要陪主持森美肥田傻笑打哈哈,要被過氣的個個都像有性格缺陷的評判教唱歌?你看看出來的有幾個是唱歌的?
簡單點說,無論勁歌金曲又好,頒獎禮又好,總之主持嘉賓們的廢話調笑讀人名宣布獎金獎品的時間就冗長乏味,真正表演的內容就永遠支離破碎滾水淥腳。
所以,莊冬昕的演出如此核突難看實在是非戰之罪,這首歌的精華我之前已經介紹過,它精妙的本質在於他不斷chanting 歌頌的是價值2個半的軟雪糕,然而,”食軟糕”卻被使用了超過100次,這在某些人取笑為可笑,但受過批評訓練的人就會知道全首歌的深意正正在於,歌者佔用了寶貴的大氣電波這種據說秒秒鐘計錢的公眾資源去進行一種豪華的炫耀,這種以明顯的低智舉動喚醒大眾對社會價值觀的乖謬不同的反思可能,而這種姿態正正是農夫這對低智樂隊營營苟苟自作聰明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唉,掛住分析食軟雪糕的好處,我都忘了要揭露TVB的陰謀,今日先寫到這裡,大家參考一下另一段影片,聰明的你一定會知道TVB是怎樣捧人的,你就會知道農夫和莊冬昕是多麼可憐地被人蹧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