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羅力威與龍心:師奶世紀



羅力威與龍心,一個乖孩子,一個壞孩子,但無獨有偶地,都得到香港師奶粉絲們的支持,各位同學,我告訴你們,這是繼女性主義解放了女人之後的最新現象。由陶傑到王迪詩,我已經發現女人OL們的勢力非同小可,再由民建聯崛起成為香港第一大黨,我又發現女人絕對已經左右了香港發展的大局,至於唐英年找老婆擋箭呀,余琤怒炒黃毓民呀,李慧玲取代鄭大班呀,通通都是我們不太願意見到的現象,姑且就不論了。
我們現在單論較低層次的大眾文化之中的這種「女人勢力」,不,正確點說,應是「師奶勢力」才對。
當然,女人解放之後帶來的經濟實力基本上是世界現象,但我們很難想像追捧justin bieber 和rebecca black和 miley cyrus的都是阿媽輩呀!再看李宇春張靚穎超男超女的,哪有那麼多皺皮老粉的?真的,我懷疑這真是香港的獨有現象,因為眾所周知,港女是一種長不大的物種,即使她們變成港媽,依然是長不大熟不透的。
而當然,這也是有時代性的,回顧一下歷史,7、80年代,阿SAM呀、溫拿呀,張國榮譚詠麟梅艷芳呀,潮拜是青春的特權,追星意味着逃學,再到90年代,四大天皇百花齊放的,FANS們也全是童男童女,迨至2000年,很多造星的公式瞄準的也是無知的中小學雞,當中尤以農夫為表表者。
當然,由春春熱情反叛的少年人支持而最終成功走紅的最佳例子,我們絕不能不提的是BEYOND這個例子。
踏進新世紀,事情又有了新變化,由羅力威開始,我們見證了在YOUTUBE時代師奶們的威力,憑藉她們充裕的在家時間,她們可以輕易地將偶像的片子推上YOUTUBE熱播榜,進而片段瘋傳,進而舉世知名……
是的,正正是YOUTUBE解放了師奶們的影響力,正正是YOUTUBE,使龍心和羅力威大放光芒。如果現在你們仍懷疑師奶們的威力,你懷疑她們比起無知少女們沒有那麼癲沒有那麼瘋狂,我請你們看看她們怎樣幫羅力威煲湯,幫農心剪片。她們其實比起袋中無錢的少男少女們更忠心,更好使好用,譬如說,我看到龍心要人捐錢,慷慨響應的,不是別人,正正是那些師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