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藍奕邦與張繼聰

整返篇兩台同步先

藍奕邦又有新歌派台,叫做〈晚晚禮拜六〉,聽落沒有什麼新意,但擺明是懷舊,懷80年代的舊,本來已經有優先試聽的網友簡單直接地以三粒大字給這首歌予以適當的評價,叫做:唔好聽!但我看見藍奕邦自己附上”專輯導讀”,好奇一看,卻又令我找到點對藍奕邦加分的地方。
80年代,我年紀太少,未來得及見識那個年代的夜夜笙歌,去年年初瀏覽facebook,發現一個已結業、80年代風靡一時的Canton Disco開了一個群組。裡面上載了一張又一張那個年頭在Disco內的舊相,衣香鬓影,紙醉金迷,看得我迷了進去。最吸引我的,是那個年代,相片中的每一個人,無論他是奇裝異服抑或執正扮靚,臉上都有種這個年頭少見的鬆容自在,沒有帶著乞求別人注視的飢餓感,也沒有帶著太認真看待自己的傲氣,那些臉,很純粹地在說:we all just wanna have a good time! 那一刻,我決定,我要做一張有80氣息,以夜生活為題的專輯。
“著乞求別人注視的飢餓感”,哈哈,沒想到作為藝人的藍竟然也有這種觸角,抵讚!
這句話馬上令我想起了張繼聰,近日我在電視上看見了他的新歌2013,在MV中,張繼聰化身上帝行走於天上,效果極為嚇人,但最可笑的不是這個,而是去到結尾,這個自信心絲毫不遜於藍奕邦的張先生竟然大頭對著鏡頭發出令人嘔電的…………媚笑……..有沒有單眼我就不太肯定!
各位,張先生的樣貎大家都是知道的,即使沒有農夫難麼騎呢,就算你算他是型男都好,但實在很難說得上是漂亮標緻,絕對沒有和鏡頭走得這麼親近的權利。
其實令人惡頂的還不是張先生硬要展示他的麻婆臉,而是本來這個MV到最後他已經是垂頭側臉掠過的了,懶係饒有深意都算的了,但他竟然硬要突兀地加上這個「回頭一笑」,真是叫人慘叫一聲!
藍奕邦和張繼續的歌有一個共通的地方,就是歌詞極為雜亂,好聽就叫天馬行空,不好聽就是亂Q咁泥,但怎麼樣都好喇,現在的歌手寫歌,基本上都是有一班特定的聽眾的,總之有新貨到,FANS們就循例歡呼一番,所謂的深意一般都是歌手自吹自擂自我催眠,又或者有心人一廂情願的自我陶醉……….
當然,如果比較起來,藍奕邦起碼還真有點格調和情懷,張繼聰就真是令人不敢恭維,他的那首2013,邪味十足,分分鐘令無知學生們投身未日教派都未定的,想起都令人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