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文少的疑惑

當我嘗試幫文少尋找G點的時候,沒想到文少竟然寫了篇〈男人是什麼〉,噢,不,是甚麼是男人﹖才對!


如果是健吾,他選擇的肯定就是前面的題目,一點都不奇怪!可是,文少寫甚麼是男人﹖〉?COME ON, 各位須知,文少可是我知道的香港博客裡面最"純爺們"的呀!怎麼連他也起了那可敬的"性別的疑惑"麼?


文少的文章是那麼自由奔放,他的筆戰是那麼馬革裹屍,怎麼一句「男人有陽具」﹐卻令他陷入「迷思」呢?在這裡,我真不禁要感嘆,「自由」的爭取對於中國人來說,需要的,可能真是一個變性手術!


不過,文少的回應指,他是為了刺激呢個G點才加以否定,而且這個方法可以搞得"個個有高潮",


哈哈!I LIKE THIS BROTHERHOODISM!


閒話提過,言歸正傳:


文少你說:
中國文壇點會自魯迅開始﹐不斷拎民族性來消費﹐甚至唔少人借鬧自己民族而成名呢﹖
是不是由魯迅開始,是不是"消費",我都不質疑,唯一想質疑的是:魯迅已經是消費主義了麼?不會吧??


文少呀,相信你會同意,拆穿動機不一定就能反駁了事實和真相,人家要消費要罵族要成名都是沒問題的,問題是他說的對不對。


學你話齋,為什麼這種行為有市場?


題外話:
我唔認同你的概括 原因很簡單﹐因為經過機會成本計算過後的經濟決定﹐不一定係所謂的合理。
幸好我沒有提出什麼"存倉費"、"風險溢價"去反駁,因為文少原來也很清楚這在經濟上是不合理的!


而我的概括,文少的理解又似乎理所當然地認作是一種"經濟合理",其實我說的"合理",根本就只是RATIONALE, "給出理由""背後有原因",所以嘛,我認為文少為搶鹽的行為辯護是可以的,只不過不應該用經濟角度,也不應用"智慧"角度,因為如果按文少的理路:有人"經過成本計算過後的經濟決定"----出來的後果卻是那麼愚蠢失敗可悲----


那麼,請問這是什麼"民間智慧"呢?


請問有人"訕笑那些相信謠言的人﹐說他們蠢﹑無腦﹑白痴﹑柒",文少又有什麼理由反對呢?


所以嘛,文少反來反去,據我看還是反G點!如果文少感覺還可以,我決定要再探得深入一點.......................

2 則留言:

文少 提到...

再深入一點吧~~前戲完當然要埋牙啦(笑)

話時話﹐〈男人是什麼〉似乎亦係一個好值得研究的課題啊

至於「中國文壇點會自魯迅開始﹐不斷拎民族性來消費」﹐呢句的主語係「中國文壇」

當然﹐魯迅係咪都係拎民族性來消費﹐又係一個好值得研究的問題。(話魯迅只係民族主義消費者﹐好反共呀!笑)


至於你問﹕為什麼這種行為有市場?
呢個問題﹐好似我係N年前(08年)已經講過﹐我無奶油做回帶西ga﹖唯有賣廣告(笑)
《中國人﹐你認就係》
http://jonathan_sk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26505

題外話﹕
你用rationale的話﹐就無問題﹐將rationale譯作解釋﹐也無問題﹐將rationale解為合理性﹐則有問題。

btw﹐偉大的逃稅王張五常時常說﹐經濟學是用來解釋經濟現象﹐而唔係用來評價一種經濟現象。(笑)

我就唔明﹐所謂白痴定蠢呢種後置式馬後炮評價﹐除左自我感覺谷階外﹐有咩意思囉﹖

例如香港係回歸後的惡性通縮﹐係消費信心崩潰後產生的羊群效應﹐之後阿爺搞自由行同cepa後﹐香港實體經濟無太大變化﹐但又因為消費信心恢復的羊群效應而復甦...

G點問題﹐等我乘機呃返篇﹐兼帶動一下你呢邊人氣啦(笑)

文少 提到...

留言又被食了(怒)